2021-10-22
你奔跑的时候,在发光——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届体育文化节暨2021年新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银河璀璨,灯火阑珊;少年热忱,点亮星海。田径场上,人大人张扬青春,挥洒汗水。脚下有泥土,心中有信仰,眼中有星光。人大人,向前奔跑吧!

开幕式首先由各方阵入场。少年们步伐铿锵,青春之花绚烂在人大人的脸上,自信昂扬奠定了青春的基调。


在人大这个“江湖”,不仅会武功,更会“舞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朱信凯,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涛参加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副校长、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涛主持。

升旗仪式上,国歌嘹亮,国旗昂扬。寒来暑往,律吕调阳。人大人丹心向党,勇于担当!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付来致开幕辞。


开幕式9.jpg

2020级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女篮队队员孙诗淇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体育部李京律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接下来王勇老师主持团体舞“节奏体语”,“动感韵律”和“荧光夜跑”。应时而变,踏歌而舞;“节奏体语”活力四射的舞步,动感十足的音乐无不表明人大的生机勃勃、与时俱进。这不仅是一场身心合一、展现真善美的舞蹈,也是一节跳动中的思政课。


开幕式12.jpg

在“节奏体语”和“动感韵律”营造的热烈氛围中,刘伟校长宣布本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13.jpg

最后迎来了“荧光夜跑”环节,郑水泉副书记、刘元春副校长、朱信凯副校长、齐鹏飞副书记为“荧光夜跑”鸣枪。冠军方阵、校友方阵、红船领航方阵带头持荧光棒起跑,其他队伍紧随其后。

随着发令枪响,点点荧光汇成星河,汇入时代这汪洋大海。伴歌而行,行路铿锵,充满节奏感;应时代召唤,星光不负赶路人,你我皆是追梦人!


强我精神,体育为先。近年来,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工作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加强,以“一拳一泳一跑”为教学特色的体育课程体系不断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师生体育类社团不断发展壮大;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和竞技体育的节节攀高,共同描绘了人大体育事业向上向好的靓丽图景。体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学校体育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担负着强身健体的教育责任,还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人全面发展的政治重任。中国人民大学不仅在开创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也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民族体育的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大学子的身体素质,涵养人大学子的体育精神,助力同学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忠诚接班人。

人大体育,继续加油!


开幕式18.jpg


(文/汤琪  图/李睿隽、高华楷、张梦桐  编辑:戚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