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人大网球队喜摘第二十五届大网赛1金1银1铜

7月18日至26日,“农行杯”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网球队在领队伍聪书记及教练员曹宇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女双亚军和女单季军的好成绩。



在女子团体比赛中,人大网球队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并以小组第一进入第二阶段;先后以2:1击败强敌四川大学和暨南大学进入四强;半决赛,凭借段小涵同学(2019级法学院本科生)和边靓同学(2019级文学院本科生)稳扎稳打的单打能力,以2:0战胜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会师决赛;决赛,人大网球队再接再厉,最终以2:0取胜,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单项赛中,首次搭档出战女子双打的边靓同学与贺韵淇同学(2020级新闻学院本科生)一路沉着冷静,发挥出色,轻松取胜西南大学、郑州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入决赛,决赛惜败于华东理工大学,最终获得了亚军。女子单打比赛,段小涵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中惜败老对手北京化工大学,荣获单打季军。



对人大网球队来说,此次参赛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队伍处于新老更替阶段,参赛队员中仅有两人参加过一次大网赛,其他队员更是首次参与。但在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都敢于拼搏,老队员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从赛场到后勤保障,给师弟师妹们树立了榜样。年轻队员敢打敢拼,挑起了球队的大梁,扛起了责任。在本次比赛中,人大网球队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展现了球队良好的精神风貌,这也得到了赛会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由此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荣誉称号,曹宇老师获得了“最佳教练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