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体育部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4月19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于体育之家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进行总体部署和动员。

学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方蔚玮作动员部署和表态发言。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方蔚玮从四个方面就展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三是要认真落实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

方蔚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体育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在理论学习方面,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在调查研究方面,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在推动发展方面,要强化问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在检视整改方面,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不足;在建章立制方面,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体育部全体党员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上求实效,在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上出实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更好发展,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做出应有贡献!

阎芳介绍了学校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肯定了体育部党总支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就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论结合实际。不仅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理论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体育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握目标要求,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时代特征,要把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相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要善于挖掘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化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体育育人工作,突出人大特色,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功能和作用,全面理解主题教育鲜明的实践性。二是要围绕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善于倾听学生的建议,形成工作台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严格把控本次主题教育的质量标准,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务求实效,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干出成绩、担当作为。阎芳表示,第九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与体育部同题共答,提供交流平台,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