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3
体育部党总支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10月23日中午12时许,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庄重。600多名中外记者来到这里,向全球报道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首次集体亮相。

体育部师生热切关注、及时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体育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李树旺、党总支书记方蔚玮、副主任王勇和学生党员在体育部205集中观看直播,各党支部以集体或个人方式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体育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方蔚玮表示:和体育部师生共同观看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心情格外激动。伟大事业需要伟大领袖掌舵领航。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够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李树旺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已经有31年党龄的党员中层干部,近几天我一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理念引领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在体育强国战略背景下推动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目标下推动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广泛开展学校校园内的全员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学生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这些问题是我作为一名体育部中层干部应该通过学习逐渐理清楚、想明白、出成效的核心问题。

体育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勇教授表示:10月23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迈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要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以中国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中感慨万分,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在新的一届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在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把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信、自立、自强,走自己的路,办自己的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体育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建会教授表示: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倍加感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更加坚信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将迈向新的征程。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我将继续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岗位上踔厉奋发,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体育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侯力副教授表示:听完讲话,我感到面对新征程,我们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是主体,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让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做贡献,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在赢得新胜利的历史关头知重负重再出发的一份重要的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讲到了,新征程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最彻底的精神主动最彻底的历史主动和发展主动,而归根结底最大的主动是思想的主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还要不断向前,站在潮头迎着风浪,迎着机遇,勇敢积极的主动的往前走,站在潮头判断大势作出战略谋划,在前进当中勇于斗争勇于担当,在前进当中勇于创造勇于突破,去实现我们一个又一个不断向前的目标,中国共产党一直是充满自信也充满忧患意识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有着百年大党的成熟,同时也保持着青春活力不断向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积极踏上奋进新征程,吹响奋进号角。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体育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李秀娟博士表示:看完了整个记者见面会,非常感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却从许许多多长辈们的陈述中慢慢的体会了这句话的内涵,直到长大后,读了中国近代史,看到了众多历史书籍中的真实画面,才更了解到什么叫历史,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到底是怎样一个伟大的组织,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所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也要力争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体育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吴升扣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从城市到农村,从内陆到边陲,神州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第一个表态便是,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谋福利,不让人民失望是这一届最重要最根本的目标。印象深刻,感触良多,期待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期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体育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张磊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之一,作为体育工作者的我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思考:我们国家为什么要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国的标准是什么?我们应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体育强国?作为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大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充分发挥我们国家的体制优越性,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总之,体育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经过历代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努力,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作为一名中青年体育工作者,要传承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助力。

体育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竺大力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也为我指明了新的方向,我将在教育岗位上虚心向前辈学习,耐心向学生传教,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体育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丁品榕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使我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使命担当,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肩负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奋斗方向。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对全党同志的号召,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创新学习使命和学校事业,把研究成果更好地运用于国家的重大需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体育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忠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激动和心潮澎湃,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令我深刻意识到我们身处于一个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我们不仅要做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经历者,更要做一个践行理想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作为人大学生,我时刻准备着,在学习中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面对艰难险阻要奋勇向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成果相结合,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怀揣远大理想在担当中历练成长,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体育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蒋铭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于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具有鲜明的使命担当,始终依靠人民的力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另外,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要胸怀天下,知重负重,从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再后来,习近平总书记谈了人民,谈了党的自我革命,最后谈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对世界的贡献,这是中国共产党再出发的新的历史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何为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重任,时代的重担,在新的时代我们会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所以,我们必须坚持对党忠诚。忠是立身之本,唯忠者正心无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忠诚是庄严承诺、任何时候都要不改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