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新生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10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举行。金秋季节的操场上,活力满满,悦动时刻!看,这是人大青年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校园体育工作是国家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担负着强身健体的教育责任,还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青年全面发展的社会重任。

为了促进师生更好地参与体育锻炼,弘扬体育精神,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校领导及各部处、学院(书院)负责人来到田径场跑道,带领同学们一起奋力奔跑,感受运动的魅力。

6-3.png

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体育社团的同学们在跑道上尽情展现青春风采。

为奔跑的人大人们喝彩!

跃动的青春,奔涌的活力。10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举行。

36.png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出席,校长林尚立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杜鹏,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王轶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胡百精主持。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学院(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等参加。

开幕式入场环节

37.png

在热烈的氛围中,张东刚宣布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新生运动会正式开始。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红旗队入场。

38.jpeg

随后参加本次新生运动会的26个学院代表方阵、体育社团以及高水平运动员冠军队方阵依次入场。

39.jpeg

(林尚立致开幕词)

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寄望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奔跑这一动作非常形象,展现着向前的决心、昂扬的斗志、拼搏的态度,是体育精神与青春理想的生动交汇,这一嘱托为同学们划出了新赛道、打响了发令枪,更为同学们的青春奋斗提供了根本的行动指南。你们今天的精彩展示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借此机会,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第一,要加强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第二,要锤炼意志品质,塑造健全人格。第三,要传承体育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保持今天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运动的赛道上奔跑,在学习的赛道上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在为党为国家做贡献的赛道上奔跑,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44.png

(劳动人事学院本科生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网球队队员熊庶然代表学生运动员宣誓)

45.png

(体育部教师蔡朋龙代表裁判员宣誓)

拔河比赛及颁奖环节

进入到拔河比赛决赛的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和商学院代表来到主席台前,进行最后的巅峰角力,在各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决出了本次拔河比赛的优胜。

张东刚和林尚立为两个获奖院系颁奖。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应用经济学院、新闻学院、明理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数学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环境学院、劳动人事学院获体质健康优胜奖,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为获奖院系颁发奖牌。

51.jpeg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环节中,在体育部王勇老师的组织下师生共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和热身操。

音乐动感十足,舞步活力四射,氛围激昂高涨,充分展现出人大学子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洋溢的青春气息。

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明理书院

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商学院、明理书院、财政金融学院

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

“道德风尚奖”:明理书院、明德书院、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