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10月10日,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扩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体育部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方蔚玮主持。

方蔚玮作为体育部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于10月6日至8日举行。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明确提出了中国人民大学今后五年和中长期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以及当好“六面旗帜”、抓好“八项工作”、实施“十大工程”等重点任务部署。今后体育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断探索人大体育发展新路。

体育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李树旺表示,参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校第十五次党大会报告提到了学校过去五年在体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未来五年将更加注重五育并举,我们体育部应该更好地依托这个平台与机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发展,为人大体育做出贡献。我们在提案征集期间也充分和所在代表团交流,希望在未来五年能够提炼出中国人民大学自己的体育精神,变成响亮的体育口号,鼓舞、振奋一代又一代的人大人。面对新发展新机遇,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更要努力工作,将人大体育带上新的高度。

参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一线教师代表张建会指出,有幸作为一线教师中的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感到非常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学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旗帜鲜明。其中报告中提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体育精神、“冰雪课程大思政”、体育课程思政等都体现出了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同时这也是未来体育工作的抓手,作为体育人,应该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为人大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统一了全校师生思想,凝聚了全校师生力量,事关中国人民大学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对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绚丽人大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下一阶段,体育部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