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20年新生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绿色竞技场,青春正飞扬。2020年10月23日上午,伴随着秋风与热烈的阳光,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20年新生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杜鹏,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顾涛、王轶出席,体育部主任李树旺主持本次开幕式。

新生运动会.jpg


最先入场的是国旗护卫队,他们着一身戎装、洒一腔热血,目光坚定,步履铿锵,尽显人大国护的英姿飒爽。紧随国旗护卫队的是由各学院代表、体育社团成员组成的方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同学们步伐整齐,精神昂扬,在主席台前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得到了观众席的阵阵喝彩欢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发展体育运动的光辉历史,并指出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正在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的指导下稳步推进,今年疫情期间,体育部利用线上资源推出了居家健身指南和体育网课指导,返校后举办的“荧光夜跑”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将关注学生体质健康落实到了行动当中。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庄严宣誓后,开幕式的气氛逐渐进入高潮。充满激情的歌曲《海草舞》响起,在体育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伴随着“像一颗海草海草”的旋律跳起热身舞,舞动青春,强健体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热身舞结束,校长刘伟在热烈的气氛中宣布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20年新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为促进人大师生更好地参与体育锻炼,建设更加富有激情的人大体育文化,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们移步操场,带领全体师生开启“迎新第一跑”,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为精彩激烈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