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传统体育养生
传统体育养生
  • 授课教师

传统体育养生是中国几千年传统体育文化的组成部分,它对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项目。

01教学目标

通过对传统体育养生课的学习,使学生每学期学会一套或两套传统体育养生功法,掌握功法中所提及到的有关经络、穴位和与之相关的理论知识,技术好的学生可选拔到传统体育养生代表队,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一年一度的北京高校传统养生体育比赛,为学校争光。传统体育养生课还结合现代体育的锻炼方法,完成体育部规定的身体素质必测项目,使学生学会自我锻炼的方法,为终身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02教学任务

1、学习我国传统养生的思想、理论和原则;

2、学习我国传统养生的知识、技术和技能,结合现代体育的锻炼方法,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3、学会自我锻炼的方法,培养学生独立锻炼的能力,为终身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4、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涵养道德,陶冶情操,促进学生身心的全发展。

03教学内容

1、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十二法、益气养肺功、健身气功·易筋经、导引养生·形体诗韵、导引保健功、健身气功·八段锦。

2、身体素质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