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体育部党总支与民革人民大学支部共同举办 “‘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

  2022年3月15日15:40,体育部党总支与民革中国人民大学支部共同召开了“‘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体育部教授张建会同志,民革人大支部主委、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秀智,民革人大支部副主委、体育部副教授付浩,体育部其他6民党员和民革人大支部委员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民革人大支部主委张秀智副教授首先对参加本次的座谈的体育部教师表示感谢各,并向与会党员代表报告了本次座谈会的缘由,介绍了座谈会主题和讨论议题。体育部参会教师依次发言,付浩副主委进行了总结发言。

座谈会.png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提高人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建设有人大特色的体育学科、提高我校体育教师待遇、吸引优秀体育人才加入教师队伍等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体育部党总支的张建会教授、侯力副教授、张磊副教授、李林副教授、卓金源博士、蔡朋龙博士等党员同志,根据各自在人民大学体育教学和科研经历,从丰富体育课程类型、增强体育理论课程数量、立足人大人文学科建设人大特色的体育学科、提升体育教师待遇、重视体育课在整个学生教学培养方案中的分量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

  老师们一致认为应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论述,进一步明确我校发展体育学科、优化体育课程、提升学生体质水平的目标与计划,加强对体育学科的资金与人才投入力度,重视体育学科在人民大学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与地位,要为国家培养身心健康、知识丰富、能力扎实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管理者。

  体育部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向学校师生征求发展体育学科、开展体育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为提升我校体育学科的发展水平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