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
主题教育|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展览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5月10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前往博物馆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展览,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体育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前往博物馆参观,实地切身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增进教师党员对学校发展历程、红色传统的理解和增强对新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认知。

1.jpg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讲述下,支部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以及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部分,全体党员着重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的建设发展情况与教学科研成果汇总部分,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发展、通州校区情况和近年来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对学校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再次激发了作为人大人传承红色基因和赓续革命血脉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随后体育部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新闻视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更好发展,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做出应有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下定决心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行动,承担起国家发展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做一名始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的人大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此次展览活动是体育部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全体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感悟学校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殷切嘱托,从人大优良红色传统中汲取力量,赓续革命血脉,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之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