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足球
足球
  • 授课教师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其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足球本身的范畴,现代足球运动不仅是我们时代最大的娱乐和欣赏项目,也是世界人民业余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较高的足球竞技水平已成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和荣誉的象征。

足球运动是以脚支配球为主的集体对抗项目,具有很强的锻炼价值,比赛中常采用起动、急停、转身、跑、跳等无球技术和有球技术,经常参加,能增强体质,全面发展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培养勇敢、顽强、机智、果断、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

01 教学目标

足球课教学目标是使学生在大学时代确立体育健身的价值观念,掌握增进健康的方法,促进身心健康及与社会和谐发展。足球单项课根据选课学生的足球运动技能,采用分层次教学,并设立不同的教学目标。

1、培养运动兴趣,鼓励参与该项运动,体验成功,形成运动爱好。按要求参加课外练习。

2、掌握足球运动的基本技术,参与足球游戏,并使体能得到提高。

3、了解并运用部分足球运动规则和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能够欣赏足球比赛和指导自身体育锻炼。

02 教学任务

1、通过对足球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使学生掌握足球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战术。

2、培养学生对足球课的兴趣,增强体育锻炼意识,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3、初步掌握规则及裁判法。

4、培养学生组织纪律及勇敢、机智、集体主义的思想品质。

5、培养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03 教学内容

足球基本技术和裁判罚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