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中华韵
中华韵
  • 授课教师

中华韵是我国著名舞蹈家王明中先生历尽四十年时间潜心研究探索创编的一套“以健康为目的,以舞蹈为载体,融运动与艺术、健康与美丽为一体”的健身形体艺术。它聚中华健身养生之科学方法,集传统形体美学之艺术精华,凝中华文化之民族情怀,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创始人王明中先生用老少皆宜的形体艺术动作,通过“气、劲、形、意、神”的融会贯通,让气血、经络、肌肉、韧带、骨骼和关节得到全面科学的锻炼,有效实现强身健体、塑身立形、展现风采的教学成果。

01 教学目标

通过对中华韵初级组合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科学健身,美学塑形的方法,塑造靓丽的身姿体态,展现高雅的气质与风采;通过基本运动技能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

02 教学任务

1、教授中华韵初级组合之站姿,意练,蹲姿组合;

2、教授中华韵的基本知识和健身原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3、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03教学内容

1、中华韵站姿,意练,蹲姿组合全套动作

2、身体素质:50米、引体向上/屈臂悬垂(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800米(女)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