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瑜伽
瑜伽
  • 授课教师

瑜伽一词源于梵文Yoga的音译,是从印度词语演变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动体系。瑜伽姿势是一个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方法,提高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是在最深沉的观想和静定状态下,从直觉了悟、认知生命。在大学的课程中,我们的练习体式主要以:增强肌肉力量,塑造肌肉轮廓,改善平衡与协调,加强耐力调和身体的内部系统,培养力量和柔韧性,调节荷尔蒙的分泌的一门课程。

01 教学目标

通过瑜伽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一整套简单有效地运动方法,学生可以通过不断的练习提高肌肉关节的柔韧性,增强肌肉的质量,提高身体素质。通过体式的练习调整体形,达到塑性的目的,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

02 教学任务

1、教授瑜伽的初级动作到中高级动作一套。

2、瑜伽课程的健身理论和塑性原理,结合瑜伽思想进行体式练习。

3、培养学生把瑜伽的体式融入到生活中进行运用。

03 教学内容

1、瑜伽课程整套动作,从初级到中高级的动作一套。

2、课程结构分为七个部分:呼吸调整(冥想)、小关节的活动、身体的平衡练习、身体柔软练习、髋关节能量练习、身体能力素质练习、放松冥想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