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体质健康
体质健康
  • 授课教师

体质健康课的具体素质包括(速度/力量/耐力/反应/灵敏/柔韧/准确性/平衡),具体的锻炼方法简介与实践。体质健康与减脂是相关度最高的,用体质健康锻炼的训练方法来改变减脂是相对科学的手段。体质健康是一切身体锻炼基础,打好基础作用,从而提高大学生对体育功能的理解和掌握,训练方法用于生活中。

体质健康可以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从而改变生活方式,发挥体育的社会功能。

01教学目标

通过对体质健康课的学习,使学生达到中等偏上的大学生平均水平,通过基本运动技能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

02 教学任务

1、学习和掌握基本的体质健康方法;

2、运用方法进行课外的身体健康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03 教学内容

1、身体健康训练动作

2、身体素质:50米、引体向上/屈臂悬垂(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800米(女)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