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跆拳道
跆拳道
  • 授课教师

跆拳道TAEKWONDO,是一项利用拳和脚进行搏击的对抗性运动。它通过竞赛、品势和功力检验等运动形式,使练习者增强体质,掌握技战术,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通过跆拳道教学使学生了解跆拳道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跆拳道的项目特点,初步掌握跆拳道基本技术和战术方法;使学生了解“礼义、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贯彻“以礼始,以礼终”的跆拳道宗旨;养成恭敬谦虚、友好忍让的习惯与意识、互助互学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01教学目标

1、通过跆拳道教学使学生了解跆拳道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跆拳道的项目特点。

2、初步掌握跆拳道基本技术和战术方法。

3、通过跆拳道基本技术的学习,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

02教学任务

1、传授跆拳道基本技术和战术方法。

2、传授跆拳道理论知识,使学生了解“礼义、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贯彻“以礼始,以礼终”的跆拳道宗旨;养成恭敬谦虚、友好忍让的习惯与意识、互助互学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3、掌握跆拳道基本技术,在学练中养成终身从事体育锻炼的习惯。

03 教学内容

理论:

1、跆拳道运动的起源与发展,我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概况。

2、跆拳道运动的特点、礼仪和精神、跆拳道竞赛规则。

技术:

跆拳道基本技术:实战准备姿势、腿法技术、技术组合。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