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太极拳
太极拳
  • 授课教师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许多人在练习太极拳过程中,不仅直接受益于它的健身价值,而且注意体验、感受其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太极拳,早期曾称为“长拳”、 “十三势”、“软拳”、“柔拳”等。直到民国初年发现了清代民间武术家王宗岳写的《太极拳论》,才确定了太极拳的名称。太极拳这个名称是因为拳法变幻无常,运用中国古代的“阴阳”、“太极”这一哲学理论解释拳理而被命名。二十四式太极拳是五十年代创编的简化太极拳,是新中国第一部由国家主管部门审定的武术教材,非常适合初学太极拳的人学习。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将达到太极拳初级入门水平。

01教学目标

通过对太极拳基本功和24式太极拳的学习,使学生达到太极拳的初级入门水平,并能参加国家武术段位考核;通过基本运动技能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

02 教学任务

1、传授太极拳基本功和24式太极拳套路;

2、传授太极拳的基本知识和健身原理,并进行武德教育;

3、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03教学内容

1、二十四式太极拳全套动作

2、身体素质:立定跳远、1000米(男)、800米(女)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