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社会交际舞蹈
社会交际舞蹈
  • 授课教师

社交舞蹈课程特色:快乐体育、健康体育、终身体育和艺术体育。我们的口号是“展现激情自我,感悟纯美生活!”。“There is more in you than you think”,体育舞蹈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生活 。

01 教学目标

1 、增强学生的音乐领悟力,形体语言的表达力,从而达到塑造形体,展现自我,陶冶情操的目的。

2、培养学生健康、积极自信的人生态度,形成良好有效的社会交际能力。

3、改善体型体态、消除情绪障碍,通过舞蹈释放情绪,产生心灵感悟,促进舞伴间的相互交流,增强友谊,提高审美能力,提升自身修养。

4、社交舞新颖的教学内容更能激发大学生潜在的活力,唤起内心的热情,释放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既达到健身、又达到健心的目的。

02 教学任务

1、学习社交舞蹈中的华尔兹,北京平四,伦巴舞,探戈舞,布鲁斯等不同国家和风格的社交舞蹈。

2、锻炼肌肉的协调和平衡能力,提高身体控制能力。

3、培养自然大方的仪态和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发扬互相帮助的团队协作精神。

4、重视学生的心理感受,创建和谐幽默的教学氛围,分享对人生的追求和态度、激励人生,感悟和创造美的生活状态。

03 教学内容

1、理论:

(1)社交舞的舞种风格和音乐特征。

(2)拉丁社交舞的音乐节奏及舞蹈风格特征。

(3)健身舞蹈的种类及演变,舞蹈的风格特征与健身效果。

2、技术:

(1)学习社交舞蹈中的华尔兹、伦巴、平四、探戈、布鲁斯等基本舞步,掌握基本动作组合的情况下创编新的舞步动作,能够在舞蹈交际中应对自如。

(2)学习拉丁社交舞(SALSA、MERENGUE等)的基本舞步和男女的引带关系,掌握拉丁舞蹈髋部扭动的规律和动感的音乐节奏。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