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健美操
健美操
  • 授课教师

健美操(aerobics)是在音乐伴奏下,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有氧运动为基础,达到增进健康、塑造形体和娱乐目的的一项体育运动。健美操运动与其他众多体育运动项目一样,由大众健身、娱乐开始兴起,逐步引入表演、竞技。健美操体现了人体在力量、柔韧、协调、节奏感、审美及表现力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它通常采用徒手或轻器械进行练习,其运动特征是持续一定时间的、中低强度的全身性运动,是有氧耐力素质的基础。

01教学目标

本课程通过健美操教学,使学生学习掌握健身性健美操基本技术和技能,培养正确的身体姿态、提高学生协调和节奏感,培养良好姿态;让学生能够学到更新、更丰富的健美操知识。

02 教学任务

1、通过健美操运动,提高学生的协调和韵律感,控制体重和改善体形、体态;

2、通过健美操的理论知识和教学实践,使学生更深一步了解和掌握健美操运动种类的丰富性、多样性、科学性,以及在运动形式、动作技术特征和动作组合与教法等方面自身的独特性;

3、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健美操创编方法和实际应用的技巧;

4、培养学生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和互教互学的集体主义精神。

03 教学内容

根据课程教育目标,让学生初步了解健美操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以便学生以后的进一步学习,把大众健美操一级、二级规定动作作为主要教学内容,两组成套动作始终保持低强度的有氧练习,并进行最简单的腹、背肌肉力量和身体核心部位的稳定性练习,发展学生的各项身体素质。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