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程 - 高尔夫
高尔夫
  • 授课教师

高尔夫起源于15世纪的苏格兰,是GOLF的音译,由Green绿色、Oxygen氧气、Light阳光、 Friendship友谊的第一个字母组成。它是一种集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社交礼仪于一身的运动。作为世界第三大运动,高尔夫于2016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此课程既让学生开阔了运动视野,也让学生养成了终生锻炼的好习惯。

01教学目标

通过高尔夫球选修课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基本技术、基本战术及相关理论,达到高尔夫球的初级水平,并能进行常规比赛,具备一定的实战能力;通过基本运动技能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学会观看比赛。

02教学任务

1、通过对高尔夫球课的教学,提高对高尔夫球运动的认识及兴趣;

2、掌握基本的高尔夫球技术动作,熟悉高尔夫球的比赛规则,学会观看比赛;

3、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03教学内容

理论:

1、高尔夫球运动的起源及发展

2、高尔夫球球杆的种类、特点及对应的打法类型

3、高尔夫球世界重大赛事及奖杯名称

4、高尔夫球基本技术理论及术语

基本技术:

1、准备姿势、基本站位

2、木杆的基本技术动作

3、铁杆的基本技术动作

4、角度杆的基本技术动作

5、推杆的基本技术动作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