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自主锻炼项目、AI体能项目课程考核要求的补充通知


本学期自主锻炼项目、AI体能项目实行统一标准化管理,考虑到目前有部分学生仍未开始锻炼参与,为保障期末考核的顺利进行,请选课学生仔细阅读以下通知并按照要求完成打卡。具体安排如下:

(一)自主锻炼项目

1.确认选课结果

选课学生查看选课名单,再次确认学号、姓名、雨课堂选课班级信息、认证方式,选课名单见附件1:《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自主锻炼项目选课名单》。

2.完善“数字体育”系统个人信息

   选课学生进入“数字体育”https://tzcsmis.ruc.edu.cn/系统,按照系统内指示完善手机号和悦跑圈id,并再次确认已加入悦跑圈跑团跑团号:71374),只有加入跑团后的锻炼记录才有效,课程成绩将依据跑团后台记录和“数字体育”平台上传资料综合评定。

3.查看雨课堂班级公告

请学生进入雨课堂APP,查看自主锻炼项目班级公告,并严格按照公告要求完成自主锻炼任务。如有咨询,请及时在雨课堂班级群中反馈。

4.学分认定

本学期截至2023年12月22日17点共需15次有效成绩,每周最多认定3次,且3次跑步记录需为不同日期。

截至2023年113日尚未上传认证材料的学生(名单见附件2数字体育无记录名单请尽快开始锻炼,并上传悦跑圈截图。

选课学生每次在“数字体育”系统上传的打卡记录都将作为本门课程的一次考核,影响期末成绩认定,请务必高度重视,规范并诚信上传打卡记录。

课程采取初审+复审”双重审核模式,学生在“数字体育”系统上传资料后,课程助教首先初步检查认证材料是否课程标准,之后进一步复核上传资料是否为本人真实记录,只有通过双重审核的锻炼记录才能认定为有效

如果上传资料不是学生本人真实有效的锻炼记录,一经发现,将通报所在学院。如有再犯,则视为考试作弊,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处理。

(二)AI体能项目

1.确认选课结果

选课学生查看选课名单,再次确认学号、姓名、雨课堂选课班级信息,选课名单见附件3:《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AI体能项目选课名单》。

2.登录“乐动力”平台完成打卡

请学生下载“乐动力”APP(操作指南见附件4)选择中国人民大学三年级AI体能项目并完成锻炼。本学期截至2023年12月22日17点共需34次有效成绩,每周最多认定5次,最终成绩评定以乐动力后台数据为准。

截至2023年10月29日尚未参与学生(名单见附件5:乐动力APP未登录名单),请尽快开始报名打卡。

3.查看雨课堂正式班级公告

请学生进入雨课堂APP,查看AI体能项目班级群公告,并严格按照公告要求完成AI体能锻炼任务。如有咨询,请及时在雨课堂班级群中反馈。

4.学分认定

选课学生使用“乐动力”APP的每次打卡记录均作为本门课程的一次考核,影响期末成绩认定,请务必高度重视,并按要求及时完成指定打卡任务

如果乐动力”打卡记录不是学生本人真实有效的锻炼记录,一经发现,将通报所在学院。如有再犯,则视为考试作弊,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处理。



                                  体育部

2023年11月6日

附件1: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自主锻炼项目选课名单

附件2:数字体育无记录名单

附件3: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AI体能项目选课名单

附件4:AI体能项目-学生操作指南

附件5:乐动力APP未登录名单